微博:全球美食实验室
网罗各国最具特色的美食方子 教你如何自制装逼美食
投稿请加私人微信: tinaaaaaa612
欢迎交流

凤梨酥Pineapple Cake
材料:

馅:
450克新鲜菠萝肉
1/3杯砂糖
450克冬瓜(去皮去籽)
1/3杯麦芽糖




外皮材料:
400克底筋面粉
1/3杯炼奶
340克黄油(室温软化)
2个蛋黄
2汤匙糖粉
一小撮盐

做法:


馅料:
1. 冬瓜切去皮,除去籽以后,切成小块。锅里烧开水,放入冬瓜,煮15分钟左右,直到冬瓜煮到变成透明。煮好的冬瓜冷却后,用纱布包起来,挤掉水分。把脱水后的冬瓜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冬瓜蓉(也可用料理机打成泥)。

2. 把菠萝去皮后,切成尽量小的丁。将切好的菠萝丁也用纱布包好,挤出菠萝汁。挤完汁以后的菠萝丁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蓉。(也可用料理机打成泥)。

3. 把菠萝汁、细砂糖、麦芽糖放入炒锅,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不断搅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4. 把冬瓜蓉和菠萝蓉倒入锅里。一直用小火慢慢翻炒。炒到金黄色状态,起锅冷却后使用。

外皮:
1.黄油室温软化以后,加入糖粉、盐,用打蛋器打发,倒入打散的鸡蛋黄,继续打发至蛋黄与黄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状。

2. 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黄油里。用橡皮刮刀拌匀,使粉类和黄油完全混合。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酥皮面团就做好了。

最后步骤:
1. 酥皮面团做好以后,就开始包凤梨酥。根据制作的凤梨酥大小,将面团和馅料按2:3的比例称重。取一块称好的酥皮面团,揉成圆形。用手把面团压扁,放上一块凤梨馅,然后封口。用手把面团压平,使面团在模具里定型。

2. 将凤梨酥放入烤箱,175度,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即可。取出来并冷却以后即可脱模。脱模冷却后,密封放置4个小时以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评论
热度 ( 40 )

© 全球美食实验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