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全球美食实验室
网罗各国最具特色的美食方子 教你如何自制装逼美食
投稿请加私人微信: tinaaaaaa612
欢迎交流

圣诞送礼的最佳选择莫过于自制的圣诞饼干。因为同学们的要求,所以写一下糖霜饼干的做法。不管什么颜色什么样式的糖霜饼干,都是由最基础的饼干胚+蛋白糖霜表层构成的。只要你学会了,就可以创造出各式各样漂亮图案的饼干。

 

圣诞特别篇-糖霜饼干

Icing Cookie

 (温馨提示:图片往后翻有详细图解做法)

基础饼干:

材料:

无盐黄油   70g

糖粉          50g

鸡蛋液       25g

低筋粉       140g

香草精       1茶匙(可选)

 

做法  :

1.     在软化的黄油中加入糖粉。

2.     用电动打蛋器的搅拌头(不插电)先将黄油和糖粉拌一下(这样在之后的搅拌过程中,会少扬粉尘)。电动打蛋器先开低速搅拌,没干粉后开中速搅拌,到黄油与糖粉完全融合即可。

3.     分3次加入蛋液,每一次搅拌到蛋液完全与黄油融合后再继续加。

4.     所有蛋液添加完后,再稍微搅拌一下,此时的黄油比较蓬松,略打发了的状态(千万不可过度搅拌,否则饼干烤制时会膨起很多),加入香草精(没有可以不加)。

5.     一次性加入过筛的低筋粉,用刮刀翻拌,直至没有干粉为止。

6.     将面团揉匀后,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松弛(急用请放冷冻,半小时)。

7.     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大概1厘米厚的面皮。(擀面杖可以抹少许面粉防粘)。用模具将擀好的面皮用模具压成你想要的形状。

8.     放入垫了硅胶垫/油纸的烤盘,烤箱170度中层,上下火烤14分钟。

 

蛋白糖霜:

材料:      

鸡蛋清      15克

糖粉         100克

色素         适量(某宝有卖)

做法:

1.     糖粉加入蛋白液用手动打蛋器拌匀后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顺滑的白霜状后加入根据需要几滴色素(需要不同颜色的话可以用小碗将白霜分成几份,加入不同颜色的色素)

2.     裱花袋装入花嘴后套在杯子上,后部用夹子夹起来, 没有花嘴的可以在前面剪一个很小的口,画上喜欢的花纹即可。

 

 

评论 ( 1 )
热度 ( 7 )

© 全球美食实验室 | Powered by LOFTER